可研报告
概述
  可行性研究报告是从事一种经济活动(投资)之前,双方要从经济、技术、生产、供销直 到社会各种环境、法律等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确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 项目是否可行,估计成功率大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程度,为决策者和主管机关审批的 上报文件。
主要内容
商业计划书
概述
  商业计划书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它几乎包括反映投资商所有感兴趣的内容,从企业成长经历、 产品服务、市场营销、管理团队、股权结构、组织人事、财务、运营到融资方案。商业计划书 是争取风险投资的敲门砖。
主要用途
  帮助企业家或创业者勾画事业蓝图,安排公司运作,进行融资。 商业计划有四个基本目标:确定企业机遇的性质和内容;说明 企业家计划利用这一机遇进行发展所要采取的方法;确定最有 可能决定企业是否成功的因素;确定筹集资金的工具。
主要内容
尽职调查
概述
  境外投资项目自2017年起皆需要向当地发改局、商务局提交尽职调查报告, 是政府新规,我们已经为深圳市、南京等地区的多个境外投资项目完成了尽职调查报告,并与相关部门负责 部门直接沟通,深入了解与把握政府对境外投资项目尽职调查报告的要求,保证尽职调查报告符合发改局、 商务局的要求。
境外投资项目政策
  坚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按有关规定对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进行核实, 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我国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 “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同时对 于虚假的对外投资行为保持打击力度。
主要内容
概述
  与地方政府合作的产业基金是投资于当地产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对产业项目进行投资和资本化运作,有利于提升产业发展,打造地方优势产业发展的先行区、优势产业的集中区。 中商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稳定现金流及持续盈利能力的成长型企业,以及具有良好发展空间的优质项目。重点投资领域:环保、新能源、现代农业、军工等。
运作方式
  1、深度了解地方主要产业,对当地产业发展的定位、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产业链、空间布局等做出规划。通过产业基金的资本力量推动产业发展,达成产业规划的目标。

2、与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基金(有限合伙)由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出资劣后级资金,基金管理公司负责落实优先级资金,基金管理公司负责选择当地优质产业项目或从外部引入产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

3、投资收益按投资者的出资比例共享,投资风险由投资者共担。未来基金退出方式主要为IPO上市、上市公司收购等。

其他
IPO咨询服务概述
  中商产业研究院从2007年初进入企业IPO咨询领域以来,已为50多 家拟上市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国内IPO咨询服务。目前已构建完整的企业上市全程顾问服务体系,为 拟上市企业提供一体化上市辅导咨询服务。中商产业研究院为境内外拟上市企业提供IPO咨询服务 、并购咨询服务、再融资咨询服务和财务顾问服务。目前,中商产业研已为数百家客户提供过境内 外上市等咨询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券商、律所、会所、投资公司,以及多个地方金融办形成长 期战略合作伙伴。
IPO上市服务内容
细分市场研究
  细分市场研究是企业上市前的必要环节,对于拟上市企业十分重要。中商产业研究院提供的细分市场 研究满足招股说明书“业务与技术”章节所需的全部资料,同时为企业制定今后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细分市场研究报告通过对业内竞争对手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调研访谈,挖掘企业在细分市场的竞争 优势,为企业IPO上市提供数据支撑,助力企业成功融资上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IPO募投项目可研
  募投项目是企业IPO成功的关键,募投项目也是证监会审核阶段非常关键的一环。中商产业研究院 募投项目设计,结合细分市场报告和企业自身特点,合理预测项目前景和盈利能力,准确描述与公 司核心竞争优势及持续盈利能力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对其可行性、必要性和可控性进行论证,充分 吻合证监会审核思路,设计出合理的、严谨的、符合IPO要求的募投项目,以保证通过证监会审核。 中商的募投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直接指向发审委规则、券商内核部要求,既可以满足募投项目在当地 发改委备案的需要,又可以满足招股说明书“募集运用”章节的全部资料。

香港IPO行业顾问
  中商产业研究院为寻求在香港股票联合交易所进行IPO的准上市企业,提供香港上市行业研究咨询服 务,在上市过程中担任其行业顾问。公司与众多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一同密切合作, 为公司融资提供可靠的支持。基于长期卓有成效的产业研究和上市咨询经验,中商咨询能够满足公司I PO所需要的招股说明书行业市场部分的撰写及回应投资者及相关监管机构的质询。

IPO上市服务案例

产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