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战略规划目的

解读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和宏观环境;

如何进行区域定位?功能定位?

全面分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产业发展趋势;

产业发展路径选择,确定拟进入的产业;

如何进行产业布局,如何进行招商引资?

如何进行区域定位?功能定位?

设计各产业发展战略,明确其发展方向和路径;

设计产业发展的实现路径以及所需要的资源和能力;

进行战略风险分析,并提出防范建议。

产业战略规划实施方法
产业战略规划编制思路
顶层设计与思维的重要性

为什么你没有定价权?都是由你的竞争对手或者商家/厂家决定价格

为什么苹果当时给第一代手机定价在4000元以上?

王老吉、六个核桃、农夫山泉、恒大冰泉产品价格谁定的?

为什么蒙牛当初创业只有1100万,5年内跑出了火箭速度?

复星集团郭广昌创业时3.8万元,为什么能做成千亿公司?

滴滴公司白手创业,为什么估值400亿美金?

小米公司从创业500万人民币,到现在估值1000亿美元?

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咨询的目的

  中国企业习惯性的喜欢“摸着石头过河”做企业,但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首先进行战略上的顶层设计,先把企业设计好,然后按照这个蓝图开始实施。

  中国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商业环境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中国企业带来空前的挑战与机遇。正如传统的砖木结构不足以支持高层建筑,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建筑结构模式;普通的发动机不足以支持高速行驶,必须进行革命性变革。技高一筹的企业善于及时重构商业模式,从而保持竞争优势地位,或脱颖而出,或后来居上。

  顶层设计有助于把握未来趋势,锁定目标市场、挖掘客户需求,找准市场定位。

企业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设计
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设计思路
商业模式设计框架
股权激励背景

人才匮乏,人才培养总是跟不上企业的发展;

创业骨干业绩不在,占据高位人才不来;

老总说:“没有我你们能有房有车吗?不感恩!”;

为什么只涨工资,不长积极性?为什么工资涨得越高人跑得越快?

年底红包怎么发?

"我也是打工的,大家不要让我难做,只要老板不查,我们就……"一位管理者在解决员工的问题。

股权激励困惑

出让多少股份?——这次拿出多少股份来激励员工较合适?那下一次呢?

如何分配股权?——分给谁?怎么科学地将这部分股权分给员工而不至于出现好心办坏事?

虚实如何选择?——选择虚股、实股?还是期股、期权?老板和员工的想法几乎完全相反!

什么价格出让?——赠送、1分钱?还是打折、溢价?钱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哪种才有激励?

要公开报表吗?——对他们公开吗?有潜在危险!不公开吗?那他们不信任怎么办?

会中途跑掉吗?——得到股权的员工中途跑掉怎么办?怎么才能让他们丧失股权?

会影响投资吗?——再投资的企业他们也要分红吗?会妨碍我收购、出售、上市吗?

股权激励的目的
股权激励的地位

治理结构:主要阐述公司的权利分配与利益分享机制,影响着经营者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心态。

企业战略:旨在明晰部门及员工的工作方向,影响着员工的劳动价值。

业务流程:阐明工作程序与工作标准,影响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业绩管理:旨在检测公司管理方法和思路,可以选拔核心员工,提升企业价值。

企业文化:制约着员工的工作心态和归属感,优秀的企业文化是提升团队工作效率的保障。

资本运作:如果公司上市,通过股权激励可以使员工的价值从货币化转变为证券化,从而实现自身人力资本价值的放大。

我们的服务特色
管理咨询服务流程

产业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