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铜梁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领导莅临中商产业研究院洽谈招商合作

2017年3月16日,重庆市铜梁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严勇女士一行赴中商产业研究院洽谈产业招商合作事宜,双方就重庆市铜梁区的产业定位、“3+X”的产业发展方向以及产业招商形势需求与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源及能力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期望未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机会。

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铜梁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02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27亿元。其中以“机械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为重点的三大主导产业中,规上企业达到225户,实现产值391.88亿元,同比增长19.4%,三大主导产业产值每年都不断提升,真正挺起了全区工业发展脊梁。未来,全区还将紧紧把握制造业新特点,鼓励、引导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变,持续助推全区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随着全区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壮大,其他工业产业发展也收获颇丰。依托“3+X”的发展方向,全区在积极发展三大主导产业的同时,也成功引进了一些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健康服务等新兴战略产业,全区工业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