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宁乡市开展宁乡花猪产业规划专题调研

受宁乡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委托,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宁乡市开展宁乡花猪产业规划实地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宁乡花猪产业基础与优势资源,产业布局、重点乡镇、园区、企业和项目发展等情况。

在宁乡市调研期间,中商调研团队先后与长沙市农委、宁乡市畜牧局、农业局、招商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打造宁乡花猪百亿产业、富民产业和品牌产业的发展目标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中商调研组对流沙河镇、大成桥镇、双凫铺镇、坝塘镇等重点乡镇和宁乡经开区等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园区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团队还实地走访调研流沙河牧业、楚沩香、现代资源、湘都农业、九月畜牧等本土龙头企业。

通过细致地调研与实地考察,中商调研项目组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宁乡花猪保种繁育、生态养殖、屠宰加工、流通销售、三产融合等产业链环节有了全方位认识,为后续顺利开展宁乡花猪产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