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高新区领导莅临中商产业研究院洽谈合作

近日,新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钟承斌一行来访中商产业研究院,双方就新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意向。

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2001年11月挂牌成立。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江西省唯一的副厅级省级开发区。全区下辖1镇1办事处,面积266平方公里。

新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现有各类工业企业300多家,根据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园、钢铁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生物医药食品产业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主导光伏产业以龙头企业赛维LDK公司为依托,吸引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入驻,主要产品高纯硅料、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能分别达到10000吨、3000MW、500 MW,形成了“硅料-铸锭-硅片-电池-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较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被国家有关部委批准建设“国家硅材料及产业应用化基地”、“国家螺杆膨胀动力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光伏基础材料及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