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领导莅临中商产业研究院洽谈合作

2018年6月26日,中共从江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瑞,中共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彧等县委县政府领导一行莅临中商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双方就产业规划、产业招商策划、产业招商代理、投融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从江县隶属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地处黔、湘、桂要冲之地,是贵州通往“两广”的南大门。全县国土面积3244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377个行政村11个居委会(社区),总人口37.46万人,其中苗、侗、壮、瑶、水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4%以上。

从江素来就有“养心圣地,神秘从江”之美誉,是闻名国内外的“中国香猪之乡”、“中国椪柑之乡”、“中国侗族大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贵州长寿之乡”、“贵州革命老区”、“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县”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稻鱼鸭)遗产地”。

从江产业经济的发展主要以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支撑。2017年从江县GDP总值为60.9亿元,同比增长8%,全县2017年旅游总收入达20亿元,同比增长50%;完成旅游接待人次约272万人次,同比增长32%。以旅游休闲、民族文化体验、医药保健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纳入州2017年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