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正安县调研产业招商及项目包装工作

2018年7月24-25日,中商产业研究院“遵义市产业招商项目工作组”一行三人赴正安调研产业招商项目,调研通过座谈和项目实地考察方式进行,正安县投资促进局召集了县发改、农林、经贸、卫计、旅游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静,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江舸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正安地处贵州遵义东北部,辖16镇2乡1街道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65万。国土面积2595平方公里。正安被称为“黔北门户”,处在重庆“1小时经济圈”和“黔中产业带”结合部,受“长江经济带”和“泛珠经济圈”的双重辐射,是长江上游和乌江干流的生态屏障和重点开发区域。

目前正安安场向斜已探明页岩气资源1000亿立方,安页一井成功试采点火;铝土矿资源储量3.72亿吨,预测远景储量5亿吨以上;煤炭资源远景储量21亿吨,现可开采利用储量4.5亿吨;已探明风能资源100万千瓦以上,可开发能源80万千瓦;水能资源储量28万千瓦,可开发量为22万千瓦。

正安目前建有茶叶基地35.5万亩,方竹基地20万亩,核桃基地20万亩,野木瓜基地7万亩,常年存池商品大鲵10万尾以上。获评中国白茶之乡、中国野木瓜之乡、中国大鲵之乡、中国油桐之乡、中国特色竹乡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