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宜宾市开展产业招商专题调研

受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委托,2019年10月9日-19日,中商产业研究院组建项目组赴宜宾市开展竹产业招商及企业培育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宜宾市竹产业与企业现状、竹产业链招商需求与招商方向等。

调研期间,中商项目工作组先后与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进行座谈沟通,详细了解宜宾市竹产业资源状况、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发展短板以及竹产业招商重点领域与方向,同时市直部门针对宜宾市竹产业招商提出相关诉求。

此外,中商项目工作组先后走访调研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长宁县、江安县、兴文县、屏山县、筠连县、珙县、高县等县(区),与林业部门、招商部门、旅游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就竹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产业招商方向、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项目组还实地调研了宜宾市各县区竹产业龙头企业,竹生态旅游重点景区、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等,充分了解企业在产品生产,科技研发、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对宜宾市竹产业企业培育方向与路径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通过对宜宾市市直部门、各县区职能部门座谈沟通以及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的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各部门、产业园区、企业等对宜宾市竹产业招商重点方向与思路等,为后续产业招商咨询与企业培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