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研究院参与协办永州市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

4月15日下午,永州市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在深圳南山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商务局承办,中商产业研究院作为协办方承担了本次活动的策划、会务、材料制作、会议流程、部份重点客商邀请以及产业招商对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永州重点推介了生物医药、轻纺制鞋、大数据、电子信息四大产业,具体推介了永州经开区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双牌县鞋业产业园、永州市华为大数据中心配套产业链、江永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5个项目。永州还发布了招商项目228个,其中,新型工业项目7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85个,现代农业项目25个,社会事业项目25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
在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省、市平台上,永州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460.6亿元。其中,在湖南省主体活动现场,永州签约项目2个,投资额达206.5亿元,投资额占省主体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12.9%。签约项目主要分布在农业产业化、工业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教育等领域。注重引大引强是永州此次招商引资的一大特色,所有项目全部是总投资额过2亿元的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11个,总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并引进了一批500强企业。

这次活动,永州还同步开展招才引智推介,现场签约人才项目29个, 活动现场,还以永州市委、市政府名义为20名在大湾区发展的永州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永州招才大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