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佛山市启动产业招商专题调研工作

受佛山市重大项目工作局委托,2019年9月11-12日,中商产业研究院组建项目组赴佛山市开展产业招商调研启动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佛山市产业发展与产业招商现状、招商政策需求情况。

中商调研工作组先后与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大项目工作局等市直部门进行座谈沟通,详细介绍佛山市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发展短板以及产业招商重点领域与方向,同时市直部门针对佛山市重大项目产业招商提出相关诉求。

此外,中商项目工作组实地调研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佛山市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与佛山市高新区、三龙湾创新集聚区相关职能部门就主导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产业招商、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对佛山市市直部门座谈沟通以及对产业载体的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各部门、开发区等对佛山市产业招商重点方向与思路等,对佛山市重大项目产业招商工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为后续产业咨询与政策梳理项目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