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轻纺制鞋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湖南永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永州市轻纺制鞋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项目专家评审会。会上,评审专家在听取编制单位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和审阅了相关研究成果,经过认真研讨后专家组一致予以通过评审。永州市直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永州实际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讨论,评审专家对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评审会议的李旦梅副市长指出:永州市轻纺制鞋产业应立足于湖南省“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比较成本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特色,以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以空间集聚、错位协同、产城一体为原则,以打造“中南轻纺制鞋之都”为目标,以产业承接为契机,建设“两区一基地”,完善永州轻纺制鞋产业生态圈,形成不断创新、良性循环的发展体系, 助推永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要求,要高度重视轻纺制鞋产业的规划,通过规划引导轻纺制鞋产业升级、产业招商,促进轻纺制鞋产业科学、有序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工业链,提升价值链,行业管理部门要针对产业的痛点、难点出台一些精准的政策。要提升服务意识,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保障、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