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制造业大项目培育与实施策略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近日,由我院承坦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的《深圳制造业大项目培育与实施策略》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该课题将重点围起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1、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深圳工业经济的发展定位,深入研究深圳制造业大项目的现状,借鉴其他国内一线城市在制造业大项目引进和培育方面的经验,系统梳理研究当前深圳工业产业体系严重缺失和需要提升的关键领域以及未来几年需要重点引进和培育的制造业大项目;2、研究提出培育与引进制造业补缺提升大项目的具体目标、实施策略、工作措施与路径,提高对接、培育、引进制造业大项目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增强深圳市制造业发展后劲,构建深圳工业经济现代产业体系。"通过系统梳理研究当前深圳工业产业体系严重缺失和需要提升的关键领域以及未来几年需要重点引进和培育的制造业大项目,研究提出培育与引进制造业补缺提升大项目的具体目标、实施策略、工作措施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