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湖南永州市制造业招商暨招才引智推介会深圳推介会
       10月31日上午,永州市制造业招商暨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现场签约项目48个,并发布510个人才引进与合作项目。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作推介。市领导周玉梅、钟君、何恩广、刘玲军、李旦梅出席。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委组织部、商务局、工信局承办,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协办。

        朱洪武代表永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朱洪武指出,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南大门”、对接东盟的“桥头堡”,永州具有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地处湘江源头的生态优势、“千年打卡胜地”的文化优势以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平台优势,是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部地区崛起“四大经济圈”的黄金叠加地。近年来,永州牢固树立“产业是支撑、人才是关键”的理念,突出“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坚持招商与招才一体部署、引资与引智同步推进,围绕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主动承接大湾区产业梯度转移,建成了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和“双创”示范基地,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科创项目团队,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拳头产品,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轻纺箱包制鞋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制造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构筑起了永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新版图。

        朱洪武说,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紧扣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部署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潇湘人才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和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这既是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也是永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取向。永州正以良好的资源禀赋、开放的合作姿态、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无限的发展潜力,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将始终践行客商为重、人才优先、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全心全意为来永投资发展的客商贤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推介会上,江华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云立、深圳市汉嵙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福先后发言。推介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8个,其中,制造业项目36个,招才引智项目12个。总投资315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锂电池生产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