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湖南永州市开展物流园产业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专家团队赴湖南永州市就《永州综合物流园产业规划》编制开展为期五天的调研工作。


永州综合产业物流园依托永州火车北站、北货场及园区铁路专用线、二广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衡永高速公路实现公铁联运,发展现代物流、仓储、产品深加工、生态居住,完善内、外贸功能。为永州市建设国家中部地区重点产业转移根据地,湘粤桂地区的区域物流枢纽和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区提供基础设施支撑。为满足物流园区功能需要,完善园区上下游产业链,计划园区规划建设规模总面积为10000亩,按近、中、远三期实施:近期(2021-2023)建设规模2660亩(含与铁路PPP项目关联的一期820亩,铁路专用线),主要发展两大功能组团:粮食加工、仓储物流、农业生产资料物流、建材及工业大宗商品物流组团和内陆港组团;中期(2024-2028),建设规模3400亩,主要东部发展增值加工,综合保税区,北部引入高端设备制造和环保新兴产业组团;远期(2028-2032),建设规模4000亩,主要发展南部生态居住组团,完善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园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