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昇集团与中商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深圳市都市型平台化科创社区研究报告(2022)》

近日,明昇集团与中商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科技回归都市创业前行无忧——深圳市都市型平台化科创社区研究报告(2022)》。该研究报告是深圳“20+8”产业政策发布后深入思考都市创新创业形态变化的一份重量级研究成果。

由深圳明昇集团和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组建的联合编写组实地走访了深圳科兴科学园、星河·领创天下、BLACKARK智方舟、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等创新创业载体,倾听了政府、企业、创业者等多方关于创新创业的最新观点,并深入研究了第七届“创客中国”深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所呈现的创新创业新态势,最终形成《报告》。

《报告》结合对国内外科技创新中心发展脉络的梳理和深圳“创新之城”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点出当下创业环境的城市发展空间之困、青年创业成本之困、创业生态失衡之困。《报告》围绕深圳“20+8”产业布局,从城市发展和产业培育视角提出破局思路,探索打造“都市型、平台化科创社区”的新模式,并结合深圳各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可行的赋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