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与清镇市政府座谈
    2月9日,清镇市政府与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座谈,商讨清镇市工业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杜友山,市政协副主席、物流新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兰大贵,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云一行参加。

   吴永康首先肯定了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对清镇市的工业产业发展研究成果。他说,通过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历经几个月的努力,做出的专项规划很有价值。他指出,清镇市要通过实施“强链、提升、品牌”三大工程,为清镇市未来招商引资明确方向、设置门槛,让规划具体化、好操作、好实施。同时要建立健全管委会和平台公司运行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才和人力资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高质量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吴永康强调,要聚焦清镇市做什么、怎么做进行充分论证,制定发展规划。要探索发展路径,在不碰触生态红线和发展底线的基础上,聚焦“1+2”和“一主一特”产业,发挥清镇市物流、高速、铁路等交通运输和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吸附优势资源,加快“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建设步伐。

   吴永康要求,清镇市工业产业发展,要与全国相关地区进行类比,以便更精确的明确清镇市工业产业发展定位和目前的区域优势、未来的发展优势和劣势以及存在的短板。要做大做强十大支撑产业之一的铝及铝加工,做好全方位的发展论证,切实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消除痛点,更好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现碳中和、碳达标,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吸引更多的产业企业落户清镇,促进高质量发展。

   清镇市经开区,市直相关部门、平台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清镇融媒体中心  作者:耀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