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团队赴贵州贵安新区调研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云一行到就编制《贵安新区“两主两特”产业链两图两库两池》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调查期间,中商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贵安综保区、高端装备产业园、苏贵产业园以及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贵州贵安新区是国务院2014年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位于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部、黔中经济区核心地带,是贵州省地势最为平坦开阔、用地条件最好、开发建设成本较低的地方,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直管区面积470平方公里,辖1乡2镇1街道,有综合保税区1个、省级特色工业园区1个,现有常住人口25.92万人。目前贵安新区两主两特产业为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四个行业。

2021年,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1.56 亿元,工业到位资金115.82亿元,新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235.69亿元,共落地开工恒力(一期)、华为云、中航发、立邦等项目10个。新能源电池宁德时代、中科电气等已落户贵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