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漯河市召陵区开展电力装备产业图谱编制调研
        中商产业研究院受漯河市召陵区商务局委托编制《召陵区电力装备产业链招商图谱》。近期,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召陵区展开调研工作,与区商务局、工信局、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单位领导同志深入座谈,实地考察正在建设中的电力装备产业园,走访永光、正宇等龙头企业,并参观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宠物食品产业园等专业园区。

        电力装备是召陵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区重点谋划发展的“2+1”主导产业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等优势,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为仅次于胶东半岛的全国第二大区域性规模电力装备生产基地。近年来,召陵区按照“外引内培、招大育强”的发展思路,将电力装备产业方向逐步由杆塔、铁附件等低附加值的输电装备向继电保护、信号设备等高附加值的变电、配电和新能源装备拓展,综合实现产业链纵向链接,横向关联,创造召陵电力装备产业品牌。

        目前,召陵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的电力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起步区五栋标准化厂房已建成,正在火热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