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开展产业发展规划调研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专家团队赴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就《清城区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地块产业定位规划》编制开展调研工作。调研期间,中商规划团队对区直部门、镇街、重点园区、重点地块、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详细调研访谈,为下一阶段研究与编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清城区,于1988年随清远撤县建市而设立,是清远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广东省中部,北江中下游,清远市的最南端 ,下辖4个街道和4个镇,代管1个国营银盏林场,辖区总面积1296.31平方千米。 2021年末清城区常住人口112.83万人,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712.39亿元,增长5.4%。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98.32亿元,增长15.6%。在规模以上工业现代产业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95.56亿元,增长24.3%,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2.0%,其中,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长60.6%,先进装备制造业增长4.1%,石油化工产业增长10.8%,先进轻纺制造业增长27.1%,新材料制造业增长25.4%,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增长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