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渌口区领导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月17日,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赖晓智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会上赖区长介绍了渌口区的产业基础及现状、产业发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等。我院接待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商产业研究院服务地方政府产业规划、产业咨询、产业招商方面的案例经验与服务特色,双方就产业服务初步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渌口区位于长株潭城市群南缘,享有“湘东明珠”之美誉。原名株洲县,建置于1965年,2018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撤县设区。现辖8个镇,129个村、10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053.6平方公里。属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范围,其中275平方公里被纳入核心区。近几年,渌口区先后获评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发展先进县”“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最具投资价值县”“平安县市区”称号等多项荣誉。2022年实现GDP增长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增速均排名五县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9%,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4%。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7个,新增市场主体5743户,新增“个转企”182家、“四上”企业45家,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4家、省级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