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浏阳市开展产业链招商与产业招商规划专题调研

受湖南省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委托,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浏阳市开展产业链招商与产业招商规划实地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浏阳市产业基础与优势资源,产业布局、园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等情况。

在浏阳市调研期间,中商调研团队先后与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浏阳市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智能制造、再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现状与短板、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中商调研组对浏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园区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团队还实地走访调研蓝思科技、九典制药、盐津铺子、宇环数控等上市公司。随后调研组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开发区发展与招商思路、招商方向、招商难点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细致的调研与实地考察,中商调研项目组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浏阳市现有优势资源、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方向等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为后续产业链招商与产业招商总体规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