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东部产业新城总体定位及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汇报会举行

近日,由中商产业研究院专家团队编制的《平阴东部产业新城总体定位及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汇报会在山东平阴工业园区举行,中商产业研究院专家详细汇报了东部产业新城总体定位与发展目标、细分产业发展方向等成果进行了重点阐述,描绘了“3+1” 产业体系发展蓝图。

与会领导均表示本次规划报告逻辑严谨,内容详实,论证科学,对指导未来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此外,各位领导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中商产业研究院团队对领导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将及时对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山东平阴工业园区2006年被山东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园区核心区位于县城西部,占地面积由当初的4平方公里扩展至约13平方公里,目前企业已基本驻满,未来发展空间受限。2012年在县城东部,以安城镇为依托规划建设工业园区东部产业新城,初步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作为平阴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先行起步建设实施面积5000亩,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物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及绿色建材产业。

本项目规划范围为:对平阴工业园区核心区及拓展区约13平方公里,平阴东部产业新城约20平方公里片区共计约33平方公里进行深入研究规划,建立新的产业定位和新的产业发展模式,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