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崇左市开展产业招商与项目包装策划专题调研

受崇左市投资促进局委托,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广西崇左市开展产业招商与项目包装策划实地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崇左市产业基础与优势资源,产业布局、园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等情况。


在崇左市调研期间,中商调研团队先后与商务与口岸管理委员会、工信委、糖业发展办公室、旅发委、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崇左市文化旅游、口岸加工、现代物流、林业循环、糖业循环、木材加工等产业现状与发展短板、重点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中商调研组对崇左市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扶绥空港经济区等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园区产业布局、企业经营现状与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团队还实地走访调研中粮集团、中铝稀土、赞美实业、嘉成农副产品等龙头企业。

中商调研团队与凭祥市、宁明县、龙州县、天等县、大新县、扶绥县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产业发展与招商思路、招商方向、招商难点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细致的调研与实地考察,中商调研项目组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崇左市现有优势资源、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方向等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为后续产业链招商与项目包装策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