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赴四川遂宁市开展产业招商专题调研

受遂宁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委托,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项目组赴四川省遂宁市开展产业招商实地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遂宁市产业基础与优势资源,产业布局、园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等情况。

在遂宁市调研期间,中商调研团队先后与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信委、旅发委、工信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遂宁市“5+2+1”产业(锂电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机械与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与短板、重点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中商调研组对国家级遂宁经济开发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等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园区产业布局、企业经营现状与项目建设情况。

中商调研团队与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蓬溪县、射洪县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产业发展与招商思路、招商方向、招商难点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细致的调研与实地考察,中商调研项目组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遂宁市现有优势资源、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产业招商方向等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为后续产业招商方向与招商目标企业梳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